美研究员不慎刺伤自己感染兹卡病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一名实验室研究员在做实验时不小心将针筒刺到自己,结果感染了兹卡病毒。这名研究员在休息五天后已痊愈。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报道,大学校方发表声明说,这名女研究员在5月23日不小心刺伤自己,6月1日开始出现兹卡热症状,她休息五天后没有了发烧,并恢复上班。

这是宾州阿利根尼县(Allegheny County)第四起确诊兹卡病例,也是首个通过针筒感染兹卡病毒的病例。

阿利根尼县卫生部门主管哈克发表声明安抚当地民众,当地并没有出现兹卡病毒传播的疫情。

尽管如此,匹兹堡大学还是劝请教职员在未来三周穿长袖长裤、可防蚊的衣服。

美国卫生官员已证实感染兹卡病毒的孕妇会产下小头畸形症的胎儿。兹卡病毒去年秋季在巴西暴发疫情,目前巴西已出现超过1400例小头畸形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