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兰丹检举违规女穆斯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吉兰丹政府的伊斯兰事务局将今年斋戒月,检举没披头巾或穿紧身衣的女性穆斯林。当局将警告及辅导初犯者,重犯者则可能被判入狱半年。

据《星洲日报》报道,伊斯兰事务局局长 仄莫哈末拉欣表示,该局这么做是希望穆斯林都能遵守伊斯兰刑事法。他说,在这个斋戒月,首阶段的执法以规劝为主,第二个阶段才真正执法。执法时段从上午11时至下午5时,如果接获其它情报,当局也将在夜间行动。

他说。根据丹州伊刑法,行为不检者将被罚款1000令吉(约350新元)或坐牢半年。在斋戒月里没斋戒,则可罚款500令吉(约175新元)及坐牢三个月。他说,哥打峇鲁市议会和警方将配合该局89位职员展开行动。

伊斯兰事务局执法组主任莫哈末法祖立指出,至今已有24位女穆斯林被警告,另有七人必须接受辅导。“我们这么做是希望她们尊重斋戒月。”他说,在吉兰丹州,女穆斯林必须遵守“tutup aurat”,即披头巾和穿符合规范的衣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