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警方将传唤“虎庙”住持

泰国执法人员在虎庙发现了几十只虎崽的尸体,其中一些装在罐子里浸泡在液体中。(路透社)
泰国执法人员在虎庙发现了几十只虎崽的尸体,其中一些装在罐子里浸泡在液体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华社报道,泰国北碧府警察局长素拉尼证实,警方将传唤“虎庙”帕朗塔布寺的住持威素提萨拉森,针对包括走私野生动物在内的多项罪名对其质询。

泰国媒体指出,自泰国警方对“老虎庙”展开救虎活动以来便不知所终的威素提萨拉森9日首次公开露面。现年61岁的他否认自己参与走私野生动物,并声称走私行为均是他人所为,“虎庙”被黑市利用。

位于北碧府赛育的“虎庙”是当地著名景点。近年来不断有动物保护组织指控该寺涉嫌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上月30日,泰国国家公园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厅与警方进入“老虎庙”展开救虎行动,并于6月初将137只成年老虎和马来熊、犀鸟等其他野生动物全部转移。

本月3日,泰国警方对涉嫌走私野生动物的22人提起刑事诉讼,其中包括三名试图偷运虎皮而被截获的僧人,以及“虎庙”管理基金会17名成员。

泰国媒体10日引述泰国国家警察副总长查霖猜的话说,警方将在近期对全国范围内30多个老虎动物园展开调查。泰国国家公园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厅也计划对其他野生动物游览景点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类似走私野生动物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