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份全谷类食品有助延年益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最新研究显示,在每天三餐中纳入三份全谷类饮食,有助于延年益寿,以及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致死的几率。

哈佛大学的公共卫生研究员发现,一份16克的全谷类食品就有助于降低7%的整体死亡风险,降低9%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降低5%的癌症死亡风险。

若每天能摄取三份或48克全谷类食品,可降低20%的整体死亡风险、25%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和14%的癌症死亡风险。

研究团队是在研究分析了从1970年至2010年美国、英国和北欧国家涉及78万人的超过12项研究之后得出这个结论。

哈佛大学营养学系的研究报告高级作者孙齐(Qi Sun,音译)说:“这些发现进一步支持现有的饮食指导原则,即建议每天摄取至少三份(或48克)全谷类食品,以改善长期健康和预防早逝。”

他也对当前流行的低碳水化合物和忽略全谷类食品的饮食习惯提出警惕,劝请人们应谨慎对待这种饮食习惯,因为这可能导致较高的心脏病和死亡风险。

全谷类食品包括全麦、燕麦、糙米和藜等,它们含有丰富纤维,有助于改善胆固醇水平,降低心脏病、中风、肥胖和二型糖尿病风险。

这项研究成果已刊登在美国心脏协会的《循环》(Circulation)网络版期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