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开始打捞两年多前沉没的世越号

工程人员以浮式起重器吊起一巨型浮筒,准备打捞世越号。(法新社)
工程人员以浮式起重器吊起一巨型浮筒,准备打捞世越号。(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华社报道,韩国客轮世越号沉没两年多后,打捞船体的工作终于在6月12日正式啓动。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沉船有望在7月整体打捞出水。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事故造成包括四名中国乘客在内的295人遇难,迄今仍有九人下落不明。

两年多来,不少遇难者家属一直要求韩国政府打捞沉船,以期找到失踪者的遗体。

去年8月,中国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了世越号打捞合同,赴韩国实施世越号打捞工程。

打捞工作进行时,多名遇难者家属在不远处的渔船上焦急张望。

依照打捞计划,今后几天的重点是抬吊船头,这也是打捞工程最具挑战性的部分。抬吊船头完成后,打捞人员将进行船底安装托底钢梁等一系列高难度工程。

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在水深45米的海底,整体打捞长达145米的船体,工程难度非常大。一名参与打捞工作的造船工程师4月表示,这次打捞工作的成功率估计在80%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