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经济体量超越法国 成第六大经济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经济增速强劲且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该州超越法国,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

加州人口数量位列全美第一,其本地生产总值(GDP)达到2.5万亿美元(3.39万亿新元),也超过了深陷衰退的巴西。

彭博引述加州财政部首席经济学者伊雷娜·阿斯穆森(Irena Asmundson)说:“这是得益于加州经济表现良好以及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

现年78岁的州长杰瑞·布朗正在带领加州度过经济转型期,包括面簿、苹果在内的科技企业以及农业和制造业正在驱动这一转变。自从2011年上任以来,布朗带领加州走出财政困境,并成功摆脱财政赤字,实现盈余。

阿斯穆森称,2015年加州经济增长4.1%,美国总体经济增速为2.4%,而法国增速只有1.1%。

去年,加州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位居美国各州第一,超过了人口数量位列第二和第三的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创造就业岗位的总数。世界最大的十家企业中有四家总部位于加州,其中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 和面簿(Faceboo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