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报告称在俄工作受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WADA)发表报告说,反运动禁药人员在俄罗斯曾被阻止对运动员实施药物检测,并受到安全部门的威胁。

国际田径联合会即将就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是否能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做出决定,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是在这项决定公布之前发表上述报告。

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曾在去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广泛存在使用禁药的问题,国际田联做出了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赛的决定。在那之后,俄罗斯田径运动负责人表示,将在这一领域做出重大改变。

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在最新发表的报告中列举了如下数字:455次药检中有73次未能收回检测样品;736次检测遭到拒绝或被取消;23次药检失约;52项负面发现。

报告列举了一些运动员躲避药检的具体事例,包括有运动员在比赛后逃离体育场,不知去向。另一个事例显示,一名女运动员把一个“可能装有干净尿液”的容器塞入自己体内,但她在试图从这个容器中排尿时,尿液没有排入收集器,而是漏在地板上。这名运动员还试图在提供尿样前贿赂检查人员,而尿样最后被证明是有问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