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白宫见达赖喇嘛

这是奥巴马在总统任期中第四度与达赖喇嘛在白宫会面。(互联网)
这是奥巴马在总统任期中第四度与达赖喇嘛在白宫会面。(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白宫15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会面,奥巴马支持达赖喇嘛采取的“中道”方式,对达赖喇嘛和平与非暴力的承诺也表示赞扬。

尽管中国外交部事前严词批评称,达赖喇嘛以宗教之名推动分裂中国,并警告美国“不要为这种活动提供空间”,但奥巴马仍在白宫的地图室,而非与外国元首会面更正式的椭圆形办公室与达赖喇嘛会谈。

白宫事后公布新闻稿与照片,照片中,奥巴马面带微笑迎接达赖喇嘛,两人并互相搭着对方的臂膀。

这是奥巴马在总统任期中第四度与达赖喇嘛在白宫会面。白宫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对达赖喇嘛在奥兰多枪击案中的慰问哀悼之意表达感谢。

声明特别提到,奥巴马鼓励达赖喇嘛与中国官方直接沟通对话,以降低紧张、解决分歧。

奥巴马还重申美国长期以来的立场,表示“西藏是中国的一部份”,美国“不支持”西藏独立。达赖喇嘛则说,他没有要寻求西藏独立,也希望和中国官方恢复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