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被曝所有车型涉燃效数据违规

三菱汽车深陷“油耗造假”丑闻。(路透社)
三菱汽车深陷“油耗造假”丑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三菱汽车公司的燃效测试作弊问题,15日获悉该公司1991年以来销售的所有车型都存在燃效数据违规操作。

据报道,包括已被曝光的四款微型车在内,至少有七款车型曾篡改数据,以虚假优化燃效表现,再次反映该公司长期以来反复使用不良手段。

对于三菱汽车至今唯一表示不存在违规的小型车MIRAGE,日本国土交通省也指出,其数据获得方法有问题,预计最终会被判定违规。

根据国交省指示,三菱汽车正在继续调查过去10年来结束销售的车型,最快于本周内汇报。

据相关人士透露,至少小型车Colt、中型车Galant Fortis和SUV车欧蓝德这三款已被判明,因为燃效未达到目标值而篡改了数据。

公司内部调查还发现存在不做行驶实验,仅通过桌面演算违规得出数据的问题。已停售车辆中,有10款以上被查出违规。

此外,除被曝参与违规的总社性能实验部外,还有其他部门涉嫌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