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飞机恢复进入欧洲天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委员会宣布,伊朗国营航空公司不再列于安全黑名单上。这意味着,伊朗飞机能恢复进入欧洲天空。

欧洲联盟交通事务专员布尔克(Violeta Bulc)16日发布的声明说,他4月份对伊朗进行访问后,技术评估已成功在5月进行,伊朗航空公司多数的飞机现在能在欧洲的天空飞行。

他说:“根据评估,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现在能够允许伊朗航空公司(Iran Air)大多数的飞机回返欧洲的天空。”

法新社的报道说,此前,欧盟只允许伊朗航空旗下的欧洲制造的空中巴士(Airbus)客机进入欧洲领空。

由于伊朗政府发展核计划,美国和欧盟对它展开长期制裁行动,伊朗航空业也因此遭到拖累,伊朗民航机无法取得主要的零部件。

由欧盟在2015年斡旋的协议化解了多年的僵局,伊朗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以及德国达成协议,伊朗承诺不发展核武器,各国解除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