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兰多枪案:奥巴马誓阻类似杀戳

奥巴马(左)和拜登为遇难者献上花圈。(法新社)
奥巴马(左)和拜登为遇难者献上花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会见奥兰多枪击案受害者家人后发表谈话说,必须在美国和海外努力消除对男女同性恋、双性恋以及变性者(LGBT)的歧视。

6月12日凌晨,一名枪手在奥兰多市一间同性恋夜总会发动攻击,打死49人。

奥巴马敦促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国会推动通过控制枪支的法案,并批评美国的政治让那些精神不稳定的人士太容易买到重型武器。但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说,奥巴马必须为此负直接的责任,因为他没能有效地打击伊斯兰国组织。

枪手奥马尔·马丁曾在发动攻击时声称要效忠伊斯兰国组织。

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16日在奥兰多市的一个临时纪念地为遇难者献上花圈,并会见了发生枪击事件的Pulse夜总会的老板。

奥巴马说,枪手攻击的是LGBT人士的一个专用活动地点,现在人们需要反思一下,如何才能在美国和海外结束针对这些人的暴力和歧视。

美国《纽约时报》收集的数据显示,LGBT人士比任何少数群体都更容易成为仇恨攻击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