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情局:IS可能对西方国家发起更多袭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16日警告,美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进行的军事打击未能削弱其在全球范围内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伊国组织正在训练并试图派遣人员对西方国家发起更多袭击。

布伦南对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说,伊国组织武装人员数量远超过高峰期的卡伊达组织,其中有不少来自西方。他们可能会伪装成难民或以正常旅行等方式潜回西方国家发动袭击。

布伦南说:“尽管我们在战场和经济领域对伊国组织的打击取得进展,但没能削弱该组织在全球范围进行恐怖活动的能力。”

他指出,根据中情局判断,随着伊国组织受到的压力增大,它会加紧实施全球恐怖行动。

布伦南向委员会说,伊国组织已失去对所占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的控制,但其武装人员在这两个国家仍有约1.8万至2.2万人,在利比亚有5000至8000人,在尼日利亚有约7000人,在埃及、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有约数百人。其中,伊国组织在利比亚的规模增长很快,由于利比亚接近欧洲,“可能构成最严重的威胁”。

谈到12日发生的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夜总会枪击案时,布伦南说,调查没有发现枪手奥马尔·马丁和伊国组织或其他外国恐怖组织之间存在任何直接联系。今后,如何防范那些不受恐怖组织直接控制、只是思想受到影响的“独狼”袭击者,对情报部门来说将是一个特殊的挑战。中情局正在和联邦调查局交流情报,以识别潜在“独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