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难民政策 无国界医生拒欧盟捐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宣布,即日起不再接受来自欧盟与其成员国的捐款,以表达对欧盟难民政策的抗议。

中央社报道,欧盟与土耳其3月就遣返欧盟境内难民达成协议后,无国界医生组织就表达反对立场,认为欧盟此举罔顾难民人权。

该组织表示,欧盟与土耳其协议推动3个月来,欧盟各成员国政府都宣称政策十分成功。但有超过8000名在希腊各岛屿的难民,包括数百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生活在环境恶劣的营地长达数个月,他们害怕被强制遣返土耳其,基本法律援助又遭到剥夺,这些都是协议造成的直接后果。

无国界医生组织秘书长奥伯赖(Jerome Oberreit)表示,这项协议也为其他接纳难民的国家立下危险先例。肯尼亚政府决定关闭全球最大的难民营,将难民送回深陷战乱的索马里,就是以欧盟难民政策为依据。

因此,奥伯赖表示,无国界医生组织决定停止接受来自欧盟的捐款。他也呼吁欧洲国家调整政策优先顺序,增加欢迎与保护的人数,而不是增加赶走的人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