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将敲定首批4件融资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主导筹建并于今年1月开业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将在6月24日的理事会上决定第1批融资案件。

日经新闻报道,包括亚投行单独面向孟加拉的送电网建设项目的融资在内,预计第1批将总共实施4件融资案,合计融资额在5亿美元左右。

在日美相继放弃成为创始成员国的背景下,亚投行为顺利达成开业首年度的目标(总计12亿美元融资),在一开始的融资方面显示出了求稳的姿态。

在总共4件融资案件中,1件为亚投行单独融资,3件为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ADB)等其他国际金融机构协调融资。亚投行将与世界银行、亚开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协调融资全部纳入第1批融资案件,显示出不与国际金融机构对立的姿态。同时第1批融资案件中还包括单独融资,以此彰其显独立审查业务的能力。

从第1批融资案件来看,单独融资以电力严重短缺的孟加拉的送电网建设为对象。将铺设为农村地区250万人供应电力的输电网,在首都达卡推进电线的地下埋设。预计融资额在1亿~2亿美元。

与世界银行的协调融资方面,将面向印度尼西亚贫困地区的开发业务贷款2.1亿美元。用于城市交通系统和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亚投行原本还讨论与世界银行面向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环状道路建设实施协调融资,但被认为没来得及成立案件。

此外,亚投行还将与亚开行面向巴基斯坦的高速铁路延伸工程协调融资1亿美元,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面向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延伸至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的高速铁路项目实施约3000万美元的协调融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