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宣布开除慕尤丁慕克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及巫统主席纳吉今天召开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宣布开除前署理主席慕尤丁与最高理事慕克力的党籍。他也宣布冻结副主席沙菲益阿达的党籍,以及政府将停止资助前首相马哈迪的首要领导基金会。

分析师指纳吉在巫统全国代表大会、砂拉越州选举及大港与江沙双补选后,认为自己从基层到中央的势力已相当稳固,所以选在此时对马哈迪派系展开“清党行动”,以免马哈迪派系在巫统接下来准备全国大选时“搅局”。

分析师认为,纳吉此次剪除这些党内反对派,也是为了警告党内其他“潜在反对者”不可轻举妄动。

至于为何沙菲益没遭开除,分析师指巫统当权派可能认为他已无足轻重,或者认为过后还可拉拢他“弃暗投明”。

马哈迪、慕尤丁、慕克力及沙菲益等人因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及七亿美元政治献金案而与纳吉不和后,巫统内部就传出开出他们可能遭开除的说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