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纽约人将死于酷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研究人员指出,由于气候变化,美国纽约市60年后起,每年可能有超过3000多人死于酷暑。

刊登在《环境健康展望》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说,热天数目到了2080年预计将增加三倍,引发更多中暑、脱水或心脏和呼吸系统疾病致死案例。

研究发现,随着热天数目的增加,气温达到32摄氏度或更高,纽约市每年估计会有3331人死于酷暑。

美国国家健康统计中心说,2000年至2006年之间,纽约每年有大约600起和酷热相关的死亡案例。

纽约市气候变化小组的数据显示,到了2080年,该市的平均年气温预计将上升2.9到4.9摄氏度。

研究报告的最主要作者佩特科瓦表示,如果能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以及让纽约市民能够完全不受气温上升的影响,大多数的酷暑致死案例还是能够避免的。

据了解,纽约市已采取了一些降温措施,包括在建筑物的屋顶涂上反射性散热油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