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下班一直传讯息 韩国提案禁止

韩国政府正考虑立法,禁止老板于员工下班后使用社群媒体与行动通讯装置来下达工作指令。(法新社)
韩国政府正考虑立法,禁止老板于员工下班后使用社群媒体与行动通讯装置来下达工作指令。(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愈来愈多韩国人抱怨工作与生活严重失衡,韩国政府正考虑立法,禁止老板于员工下班后打扰他们。

中央社引述英国《卫报》的报道说,由主要在野党民主党12名议员发起的法案已在22日交付国会,提案内容禁止公司经理打扰在家休息的员工。

提案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愈来愈多企业不顾时间,使用社群媒体与行动通讯装置来下达工作指令,劳工面临的压力已达严重程度”。

这项法案将禁止企业在公定的上班时间结束后,以电话、简讯、社群媒体、手机应用程式等方式,传送与工作相关的讯息给员工。提案还特别提到韩国有80%的人使用的聊天软件“KakaoTalk”。

声明指出,有太多劳工被长官期待要随时待命,即使是在假日或者是深夜也不例外。声明说,有愈来愈多人要求在工作时间结束后,有不被联系的权利。

法国与德国也曾提议立法,禁止在正常工时结束后传送电子邮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