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反对派暗示慕尤丁等或组新党反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巫统多名支部主席组成、反抗党主席纳吉的马来西亚支部主席联盟(GKCM)暗示,遭纳吉肃清的党内异议分子,包括刚被开除党籍的副首相及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吉打州前大臣慕克力,以及早已退出巫统的前首相马哈迪,可能会另组新党对抗纳吉。

不过,向来和慕尤丁关系密切的柔佛州大臣及柔州巫统主席莫哈末卡立诺丁表示,他认同巫统开除慕尤丁及慕克力的举动,并促请巫统党员理智接受此事。这番言论显示慕尤丁大势已去,就连其政治基地柔州也不再当他的后盾。

目前,柔州只有巴莪区部公开表态支持慕尤丁,表示不接受巫统最高理事会的议决,其中三名区部委员表示将与慕尤丁共进退,多个支部主席也有意辞职。慕尤丁是原任巴莪区部主席,也是现任巴莪区国会议员。

马国支部主席联盟主席、已被冻结党籍的巫统前森美兰州TKK花园支部主席卡玛鲁丁发表文告,批评首相纳吉在双补选国阵大胜后变得不可一世,进而大刀阔斧地铲除异己。

他说,犯错的领袖未遭对付,批评者却面对遭开除的下场,并指马哈迪、慕尤丁和慕克力仍有反击的实力。“我们无法忍受马哈迪、慕尤丁、慕克力和(被冻结党职的巫统副主席)沙菲益阿达受辱,下一步行动在哪?他们真的没影响力了吗?若他们组成新的政党呢?”

他还说,该联盟将有所行动,并指“巫统将蒙受人民的不信任风暴袭击”,但他没有说明会采取什么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