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决定设立“战略军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朝中社25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24日发布政令,决定将7月3日定为“战略军节”。

政令说,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1999年7月3日创立了独立军种——战略火箭军,从而为朝鲜强化自卫性核遏制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纪念这一天,决定将7月3日定为“战略军节”。

政令还说,朝鲜人民军战略军是朝鲜劳动党值得信任的核武装力量,用来制约和粉碎美国及敌对势力的核战争挑衅,保卫国家和民族的长久未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根据当前形势和现代战争要求,阐述了战略军的朝鲜式火力打击作战方法,并将其发展成为具备小型化、精密化核打击手段的强有力军种。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计划,并呼吁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