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焚烧7700万新元毒品

缅甸当局焚烧了总值约7700万新元的海洛因、冰毒与兴奋剂药丸等毒品。(路透社)
缅甸当局焚烧了总值约7700万新元的海洛因、冰毒与兴奋剂药丸等毒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配合国际禁毒日,全球第二大鸦片生产国缅甸今天在全国三处焚烧了大量的毒品与制毒化学品,包括80公斤海洛因、768公斤冰毒与1000万颗兴奋剂药丸,总值约5700万美元(约7707万新元)。

缅甸生产全球约14%的鸦片。长达数十年的军人政府统治,以及政府军与少数民族叛军持续不断的内战,是缅甸毒品业发达的主要原因。

缅甸军政府与叛军都以产自金三角的毒品来购买武器。金三角地处缅甸、泰国、老挝三国交界处,是全球最大毒品生产地之一。

翁山淑枝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新政府承诺要终止叛乱,推动缅甸和平进程,但许多制毒活动猖獗的边界地区都不受政府控制。

缅甸副总统敏瑞在内比都焚烧毒品的仪式上坦承,缅甸要成功遏制非法制毒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他说:“在很偏远的农村地区,人们靠贩毒和种植罂粟为生。……一旦地方和平进程取得进展和成功,我们控制毒品的进程就能获得增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