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同性恋大游行纪念奥兰多枪案受害者

希拉莉意外出现在纽约举行的同性恋大游行。(路透社)
希拉莉意外出现在纽约举行的同性恋大游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一年一度的同性恋大游行26日在美国纽约、旧金山和芝加哥等城市举行,美国民主党笃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和纽约州长库默,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天也一起加入了纽约市的游行队伍。

据美国媒体报道,纽约市的游行于当天中午12时开始。游行起点为纽约最繁华的地段,位于曼哈顿中城的第五大道36街,终点为当年“石墙暴动”的发生地,位于曼哈顿下城格林威治村的石墙酒吧。整个纽约市在这一天处处飘扬着象征“同志骄傲”的彩虹旗。

游行开始时,数万名参与者与围观的民众为在奥兰多枪击案中遇难的49人默哀一分钟。纽约市游行中的第一辆花车用来纪念奥兰多枪击案死难者,游行者手拿49个橙色旗帜。而发生惨案的奥兰多同性恋酒吧的老板也出现在花车上。

由于本月初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奥兰多同性恋酒吧枪击案,纽约同性恋大游行的安保工作明显加强。当天,数千名警察被安排在游行路线沿路。此外,还有许多便衣警察被安置在观众群里。

为了纪念奥兰多枪击案的受害者,游行还庆祝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奥巴马总统于24日宣布了纽约市石墙酒吧成为第一个同性恋权利国家纪念地。

纽约州长库默也在26日游行前宣布,新的纪念碑将是为了纪念在奥兰多同性恋酒吧被枪杀的49名受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