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代首相:希望一个月内组织新政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西班牙的看守政府首相拉霍伊今天说,他希望各政党在一个月内,与他领导的人民党达成组织联合政府的协议。

拉霍伊接受国内电台访问时说:“我会争取组织新政府,不然(整个政局)会很困难,很复杂。”,他也说:“我相信在一个月内,应该可以达成协议。不需要再耗多几个月的时间。”

西班牙昨天举行国会选举,执政的人民党虽然赢得比上次大选更多的议席,但仍未能过半单独组织政府,必须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西班牙国会有350个议席。

中间偏右的人民党赢得137席,比去年12月大选的123席多。反建制的左翼政党Podemos(意为“我们可以”)赢71席,社会党85席。

在人民党获胜之后,马德里股市今天上涨,截至新加坡时间今天下午3时45分,股市上涨了约2%。

西班牙之前在去年12月举行大选,当时人民党虽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但未能获得执政所需的绝对多数,后来经过数月的协商,各政党仍然无法就组织联合政府达成协议,最终西班牙决定在本月再次举行大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