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国会不应阻挠英国脱欧

支持留欧的英国民众披着国旗走向国会大厦。(法新社)
支持留欧的英国民众披着国旗走向国会大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首相卡梅伦指出,随着英国民众在公投中决定脱离欧盟,英国国会不应试图阻挠英国脱欧。

他指出,必须尊重英国脱欧的结果,至于何时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项条款,正式展开脱欧程序,则是英国的决定。

卡梅伦27日在议会说:“公投结果是毫无疑问的……我很明确,内阁今天上午也同意,必须接受选民的决定。”

他表示,政府不会在此时启动第50项条款,“这是我们的主权决定,这将由英国本身来决定”。

卡梅伦也透露,政府将成立新部门,专责处理脱欧的工作。新部门将由政府各部的官员和政策专家组成,实施脱欧程序,并向内阁负责。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只有在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后,才会与英国谈判。

默克尔说,她可理解英国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处理相关事宜,但她认为长时间不处理问题,对任何一方的经济都没有好处。

她透露,欧盟领袖将于周二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讨论英国脱欧需要多少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