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极端组织绑架七名印尼船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经过数天查证之后,菲律宾军方26日最终证实,菲境内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日前确实在菲南部苏禄海上绑架了7名印度尼西亚籍船员。

菲律宾武装部队西棉兰老军区司令部称,6月22日上午11时左右,武装分子搭乘两条摩托艇拦截了一艘途经苏禄海驶往印尼的拖船,把船上13个船员中的7个掳走。

中国新闻社引述菲军方消息称,这7名船员后又移交至盘踞在菲南部苏禄省的“阿布沙耶夫”组织头目阿波·迈克手上。据称,被绑架的拖船船长已打电话给其在印尼的妻子,声称绑架者要求支付2000万令吉赎金(660万6500新元)。

印尼当局24日就已对外公布这7名印尼船员在苏禄海遭武装分子绑架的消息,但菲律宾军方之前一直仅表示“正在查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已有多名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公民遭到“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到菲南部的苏禄省藏匿。有消息称,印尼与马来西亚两国正在推动实施更多具体措施,以改善苏禄海海域的安全状况,两国也要求菲律宾当局采取更多有效措施处理“阿布沙耶夫”团伙绑架勒赎问题。

本月20日,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国防部长曾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三边会议,讨论联手打击海上绑架及武装抢劫等犯罪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