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日报:朝明目张胆制造人民币假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朝鲜日报》28日引述脱北者团体NK知识分子联盟说,朝鲜通过位于平安南道平城市的造币厂正在制造人民币假钞。

NK知识分子联盟27日表示:“这是为了在第三国非法流通人民币假钞,为金正恩政权赚取统治资金。”

据中国环球网和凤凰网等报道,今年4月在中国流通的人民币假钞可能来自朝鲜,指出“朝鲜的三大杀手锏就是核、毒品和假钞”。

《朝鲜日报》说,朝鲜制造的假钞是验钞机都无法鉴别的超仿真假钞。在支付贸易货款的现场很难用肉眼鉴别,大部分只能在银行经手工操作才能鉴别真伪。据悉,朝鲜过去一直通过外交官和商社员工,在海外换汇、支付贸易货款的过程中将真钞与假钞混用,或通过外国犯罪组织进行流通等的方式输出假钞。

NK知识分子联盟表示:“平城的假钞工厂由中央党财政经理部的‘资金别动队’指挥。”

朝鲜从1990年代开始就一直被质疑为超级美元假钞制造国。朝鲜染指人民币,是因为美国和国际刑警的监视变得更为严格,而人民币在国际舞台上的流通日益扩大。

朝鲜的假钞破坏了中国人民币的可信度,扰乱了国际金融结算系统。因为需要间接证据之外的具体物证,很难公开调查内容,这似乎让中国当局很是头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