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一清真寺外发生爆炸 无人伤亡

清真寺外发生爆炸的车子已烧得焦黑,旁边的栏杆出现侮辱性涂鸦。(卫报)
清真寺外发生爆炸的车子已烧得焦黑,旁边的栏杆出现侮辱性涂鸦。(卫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珀斯南部郊区一清真寺外发生汽车爆炸事件,所幸无人员伤亡。

澳洲网引述英国《卫报》的报道说,这起事件于当地时间28日晚间8时许发生。这座清真寺位于珀斯南部澳洲伊斯兰大学附近,事发时,上百名穆斯林正在祈祷。同时,反穆斯林分子还在栏杆上留下了侮辱性涂鸦。

清真寺内的穆斯林称,他们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并在清真寺外发现了正在燃烧的汽车。

西澳警方发言人表示,事发后有目击者看到有三人从附近的街道逃走。当地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呼吁市民提供线索帮助破案。

澳洲伊斯兰大学的老师易卜拉欣在社交网站面簿上写道:“今晚,珀斯穆斯林社区被仇恨侵扰,感谢真主没有人受伤。我们不会憎恨任何人,把愤怒强加给其他人。这毫无疑问是犯罪行为,但只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行为,而不是整个社会的过错。而且,即使发生了爆炸,每位穆斯林都拒绝向恐惧屈服,都留下来完成了祈祷才离开。”

西澳警方把这次袭击定性为汽车火灾,而非汽车炸弹袭击。但警方同时表示,这辆汽车是被蓄意点燃的,而且使用了催化剂助燃。

据了解,这并不是西澳清真寺遇到的第一次攻击。

去年12月时,在西澳大学附近的清真寺的厕所里,有人恶意扔了一只猪头;另一座清真寺在2014年被喷上侮辱穆斯林的字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