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公投动议

荷兰首相吕特已表示,他既不赞成公投这种形式,也不赞成荷兰脱离欧盟。(法新社)
荷兰首相吕特已表示,他既不赞成公投这种形式,也不赞成荷兰脱离欧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荷兰议会下院28日以134票对16票否决了极右翼政党提出的举行脱欧公投的动议。

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荷兰极右翼政党新自由党提议荷兰也举行公投以决定是否脱离欧盟。议会下院150名议员中,仅14名来自新自由党的议员和其他两名议员在表决中支持这一动议。

荷兰法律规定,举行公投需获议会多数通过,或由首相批准。荷兰首相吕特已表示,他既不赞成公投这种形式,也不赞成荷兰脱离欧盟。

荷兰国际关系学院高级研究员、欧洲问题专家斯豪特说,在疑欧情绪蔓延的大背景下,英国脱欧可能壮大民粹主义反欧盟的声音,荷兰也不例外。但荷兰是欧盟创始成员国,政治主流和民意总体上支持欧洲一体化,开放外向的经济特性也决定了荷兰高度重视和依赖欧洲共同市场,脱欧想法在荷兰不现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