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土机场遇袭或是新一轮恐袭的开始

恐袭发生后,阿塔图克国际机场地上出现一把枪。(路透社)
恐袭发生后,阿塔图克国际机场地上出现一把枪。(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克国际机场遭遇恐袭,令美国大为紧张。

中新社引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有美国官员称,此次袭击可能预示着新一轮恐袭的开始,“令人不安的漫长夏日开始了”。

阿塔图克国际机场在当地时间6月28日夜间发生恐怖袭击,造成36人死亡,另有147人受伤。

一名美国负责反恐的高级官员说,这样不加区别攻击对象、针对他国国籍人员进行袭击的方式非常的“伊斯兰国”。在此之前,欧洲国家已经对前往土耳其发出警告。

土耳其内部的安全形势目前非常严峻,一名专家表示,土耳其面对恐袭非常脆弱无力。

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正持续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势力,令伊国组织将其袭击范围扩大至世界各地。而这次的目标是土耳其。

在过去的一年中,土耳其正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合作,共同打击伊国组织。而该组织针对土耳其的恐怖袭击也在增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