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脱欧后欧盟需与英国有更紧密关系

卡梅伦在公投后第一次与欧盟领袖开会。(路透社)
卡梅伦在公投后第一次与欧盟领袖开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在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欧盟各国希望与英国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卡梅伦28日与欧盟各国领袖于公投结果出炉后首次会面,会后他表示,不管未来会如何重塑,贸易和安全合作都极为重要。

但他表示,移民是英国公投选民“极度担忧”的因素,也说移民因素与进入欧洲单一市场结合在一起是“巨大的挑战”。

卡梅伦28日在欧洲理事会向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领袖解释英国欧盟公投结果。他告诉记者,讨论过程“冷静、有建设性、有目的性”。

卡梅伦说,虽然英国决定脱离欧盟,但未来不会、也不应该将欧盟拒于门外。

卡梅伦还说,脱离欧盟的时程将由他的继任者决定。他警告,不管是谁继任首相,如果对于自由移动采取不妥协态度,将会危及任何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条款。

他表示,在英国脱离欧盟后,英国与欧盟其他成员都想要“尽可能紧密”的关系。

首相官邸办公室说,卡梅伦传达给欧盟领袖的讯息是,如果他们想在英国脱欧后在经济上保持关系,他们不能回避移民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