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总统电话会谈誓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举行电话会谈。另有消息称,双方在会谈期间商定举行私人会晤。

据报道,俄罗斯与土耳其关系日前出现缓和迹象,两国官方27日宣布,埃尔多安就土耳其去年11月击落俄罗斯苏-24战机事件向普京致道歉信。随后,俄罗斯28日宣布,应俄方提议,普京和埃尔多安将在29日进行电话交流。

俄罗斯卫星网29日援引土耳其总统新闻局声明,指埃尔多安和普京在通话中商定保持双边接触,并商定采取措施,实现俄土关系正常化。此外,两国领导人在通话中还强调了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以及解决地区危机的重要性。

报道还说,消息人士透露,埃尔多安和普京的会谈持续了40分钟,“积极且富有成果”。

土耳其总统办公厅消息人士还表示,两国领导人在会谈期间商定举行私人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