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英脱欧影响 IMF调降德经济增长预估

英国脱欧可能拖累德国明年经济增长。(路透社)
英国脱欧可能拖累德国明年经济增长。(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官指出,受英国决定脱欧的影响,该组织可能在未来几周调降德国经济增长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部门助理部长德特拉贾凯指出,英国是德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经济关系出现重大变化,将对德国造成影响。她说:“对于新的预测,我们当然在考虑下修……我们此前已在报告中指出,英国公投将构成下行风险。”

德特拉贾凯说,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将影响经济增长前景。她指出:“我们会有一段时期无法得知这种新关系会是怎么样的。”

在英国公投前完成的评估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小幅上调了2016年的经济增长预估,并预测德国经济将增长1.7%,此前的预测为1.5%。不过,该组织将2017年经济增长预测从1.6%下调至1.5%。

德特拉贾凯说:“我们预计这种经济增长将由内需而非外需带动,并获得良好的薪资增长、低能源价格和扩张性财政货币政策的支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德国政府实施结构性改革,以应对社会快速老龄化所带来的日益艰巨挑战,如熟练员工的缺乏。

德特拉贾凯也建议德国政府为妇女参与全职工作、及年龄较大的工人延迟退休提供更多奖励;移民也须融入到就业市场。

德国智库DIW估计,英国决定退欧可能削弱德国出口,还可能拖累德国明年经济增长至多0.5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