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金正恩兼任党国委员长完成权力布局

金正恩(中)在昨日的最高人民会议上被推举为新设的国务委员会的委员长。(法新社)
金正恩(中)在昨日的最高人民会议上被推举为新设的国务委员会的委员长。(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领袖金正恩昨日在最高人民会议上被推举为新设的国务委员会的委员长。韩国指出,本届最高人民会议完成了金正恩时代的权力布局,除了党之外,朝鲜在国家机构也完成了金正恩时代的权力结构。

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在29日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上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

国务委员会是在此次最高人民会议上新设的国家机构。专家评价认为,金正恩成为国务委员会首长显示,金正恩已不仅是劳动党的最高领导人,同时也成为了朝鲜国家层面上实质性的最高领导人。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责任研究委员张龙硕(音)的话说:“新成立国务委员会被解释为,打造了一个像古巴的‘国务委员会’那样总揽外交权、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名副其实的国家最高领导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