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陷僵局 总理特恩布尔拒辞职

特恩布尔上午离家时表明不会辞职。(路透社)
特恩布尔上午离家时表明不会辞职。(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选举结果陷入僵局,面对在野党要他辞职的呼声,澳洲总理特恩布尔今天(5日)表明,他不会下台。

澳洲上周六的联邦议会选举结束三天后,选举结果仍难分胜负,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以及在野的工党都无法取得单独执政所需的76席。

工党党魁肖腾周一促请特恩布尔下台,他说:“特恩布尔显然不知道他在干什么,老实说,我觉得他应该辞职。”

对此,特恩布尔今天离开在悉尼的住家时回应道:“他(肖腾)会这么说的,是吧?他显然想不到更好的事情来说。”

特恩布尔是在去年9月推翻前党魁阿博特之后上台的。他此前表明,有信心能够组织新政府。

特恩布尔在其党内已开始面临反对声浪,澳洲总检察长布兰迪斯接受澳洲广播公司访问时促请其党内成员避免党内斗争。

前自由党首相霍华德也呼吁保守党人保持冷静。他说:“(选举)没有出现我们所希望的成果,但这并非世界末日,人们不应该开始自相残杀,自由党肯定不应如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