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数千鳄鱼因干旱死亡

巴拉圭北部地区旱情严重,在干涸的皮科马约河,许多来觅水的鳄鱼被困在河道泥沼中。(路透社)
巴拉圭北部地区旱情严重,在干涸的皮科马约河,许多来觅水的鳄鱼被困在河道泥沼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拉丁美洲国家巴拉圭北部地区近日出现严重干旱,当地数以千计的鳄鱼被迫到各湖泊和水井觅水,但因水源多已枯竭,许多鳄鱼活活渴死。数十名环境保护分子已前往该地区,设法拯救当地鳄鱼群体。

巴拉圭公共工程部长高纳日前称,该国查科(Chaco)地区正经历19年来最严重的旱情。

为了生存,当地鳄鱼不得不到处找水。世界自然基金会巴拉圭分部的生物学家阿基诺指出,当鳄鱼面临极度干旱的环境时,一般会在丛林中长途爬行以寻找水和食物。

然而,许多鳄鱼因无法觅得水而渴死在干涸的河道与水井旁。在位于巴拉圭、阿根廷与玻利维亚三国交界处的皮科马约河(Pilcomayo),岸边干裂的土地上躺着多具被晒干的鳄鱼尸体。

巴拉圭环境部长德巴罗斯称,皮科马约河部分河道仍有大量河水,但专家反对将鳄鱼强行迁移到其他地方。

阿基诺说:“一些鳄鱼已经回到丛林中,一些则在水源旁等待,以节省力气并减少压力。把它们移走只会增加它们的压力。”

据悉,每年这个时候,皮科马约河的水位都会下降,但今年当局被指未及时清理河床淤泥,导致河道多处水流受阻,加剧河水干涸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