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6日公开伊战调查报告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2009年开始对介入伊拉克战争的诸多疑团展开调查,历时7年之后,这份调查报告将于6日公布。

据报道,该报告不会就当年攻伊的正当性置评,但会严厉批评当时力排众议、坚决参战的时任首相布莱尔,在决策过程上严重出错。

在2003年到2009年期间,共有179名英国士兵阵亡,数十万伊拉克人在战争期间和战后丧生。

以奇尔科特为首的英国官方伊拉克战争调查委员会从2009年开始进行调查,报告最终版本的字数超过250万字。报告耗资超过1000万英镑制作,听取超过120名证人口供,包括布莱尔、下令发起调查的前首相布朗、多名政府高官及英军高层等等。

该报告调查由前首相布莱尔领导的英国2003年卷入伊拉克战争的原因。内容囊括英军备战、参战、撤军的全过程,旨在判断英国当年参战是否具有正当性,以及时任首相布莱尔是否利用虚假信息误导了国会议员和公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