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台播独立日烟火秀“造假”遭批

独立日当天,美国多个地点燃放璀璨烟火。图为纽约的烟火秀。(路透社)
独立日当天,美国多个地点燃放璀璨烟火。图为纽约的烟火秀。(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华盛顿今年7月4日的夜晚并不特别适于燃放烟火,天空中飘着雨,雾气缭绕。如此一来,国家广场上的独立日烟火秀,对早早守在附近等着观赏的人而言,便不似以往那般精彩。

但如果在当天把电视调到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的频道上,或通过手机观看烟火,你可能会有天空万里无云、烟火分外耀眼之感。你或许还会琢磨,已在国会大厦穹顶上伫立了两年的脚手架是不是被拆除了。

不过,许多眼尖的观众都觉得事情不太对劲;PBS随后也承认,它播放的烟火秀场景,是用往年的直播画面拼接而成。

节目组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天气不好,今年的烟火很难看到,所以我们决定切入往年的国会大厦7月4日音乐会的烟火秀画面,尽可能为观众奉上最好的观看体验。”

声明还说:“如果给您带来了任何困惑,我们深表歉意。”

该节目并未告知观众,他们正在观看往年多彩多姿的烟火秀的集锦,惹恼了不少观众。

一位推特用户说,节目组“当时本可以告知”这一情况。另一位则表示,这是“欺骗之举”。

PBS的一个推特账号把该决定描绘为“爱国之举”,但观众们并不买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