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维持驻阿富汗美军人数

奥巴马强调,将驻阿富汗美军人数保持在8400人符合国家安全利益。(路透社)
奥巴马强调,将驻阿富汗美军人数保持在8400人符合国家安全利益。(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白宫宣布,决定将驻阿富汗美军维持在约8400人,直至其总统任期结束。这意味着,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步伐再次放缓。

目前驻阿美军约9800人,美军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将驻军人数削减至约5500人,但在听取国防部长卡特和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的建议后,奥巴马当天宣布,美军将在阿富汗维持约8400名驻军配置,直至他卸任总统一职。

奥巴马说,将驻阿美军人数保持在该水平是基于美方对安全形势的评估。当前阿富汗局势依然危险,阿富汗安全部队并不够强大,在美方帮助下,阿富汗安全部队将致力于提升关键能力,包括情报能力、指挥与控制能力等。此外,塔利班也是美方面临的威胁。

他表示,驻阿美军将继续执行两大任务,为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指导、训练和支持,以及开展针对卡伊达、“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的反恐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