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选举调查:修宪势力直逼三分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日本经济新闻在7月10日参议院选举之前展开的调查发现,对于安倍政权修改宪法持积极态度的“修宪势力”的议席,有望接近日本国会动议所需的三分之二。

日本国会如果要进行有关修宪的动议,在参议院方面,需要获得占总席位数(242个)三分之二的162个议席的赞成。

该调查发现,日本执政的自民党或将夺取55个以上议席,加上非改选议席,有望达到作为单独过半数的57个议席。算上联合执政的公明党,执政联盟将超过占改选议席过半数的61个议席,达到约70个议席。

自民、公明两党,以及对修宪持积极态度的大阪维新会和守护日本之魂党的非改选议席合计达到84个,加上此次四党有望获得的议席将接近78个,总数可占三分之二。

在非改选议席的无党派中,井上义行、松泽成文和渡边美知太郎等三至四名议员支持修宪,加上这些议席,将超过三分之二。

该调查于7月3日至5日由日经调查公司通过电话进行。调查以日本全国5万9516名选民为对象,获得3万3312人的回答,受访率为5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