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紧急拨款抗击埃及伊蚊

兹卡病毒主要由埃及伊蚊传播。(法新社)
兹卡病毒主要由埃及伊蚊传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国会参议院6日通过一项临时措施,同意发放4.2亿雷亚尔(约1.7亿新元)的特别贷款作为联邦政府公共卫生紧急资金,用于抗击埃及伊蚊及其传播的登革热、基孔肯雅热和兹卡病毒。

这笔资金5日已获得巴西国会众议院批准,将发放给科技部、国防部和社会保障部。

其中,3亿雷亚尔(约1.21亿新元)将用于为孕妇购买防蚊用品,成为“家庭补助金”计划的一部分。7000万雷亚尔(约2834万新元)用于军队抗击埃及伊蚊,5000万雷亚尔(约2024万新元)则用于研究兹卡病毒。

自2015年起,主要由埃及伊蚊传播的兹卡病毒在巴西等美洲国家大范围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将兹卡病毒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已认可国际科学界对兹卡病毒达成的共识,即兹卡病毒是导致新生儿小头症、格林-巴利综合征和其他神经障碍的病原体。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字,今年1月3日至5月28日,巴西全国共确诊6万多人感染兹卡病毒,3万多人患基孔肯雅热,90多万人患登革热。去年10月至今年6月25日,巴西共确诊1638例新生儿小头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