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火车相撞事故确认23人死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意大利基础设施和运输部官员1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南部火车相撞事故中死亡人数确认为23人,52人受伤。早些时候,意大利媒体报道说事故造成了27人死亡。

当地时间12日11时左右,在意大利南部普利亚大区城市安德里亚与科拉托之间的一条单轨铁路线上,两辆列车以约100公里的时速迎面相撞。

现阶段在列车废墟中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当地媒体报道,除遇难乘客外,死者还包括两列火车的司机以及在附近劳作的一名农民。所有遇难者均为意大利籍。

负责这起事故调查的地区检察官弗朗切斯科·詹内拉表示,其中一辆列车本不该出发,他领导的6人调查小组将查验所有证据找出事故原因。他说,这起事故“明显是人为过失”,调查将主要从人员操作情况和企业制定的操作规范这两方面入手。

事发当天,意大利基础设施和运输部长德尔里奥在议会就这起事故做了报告。他说,事发路段是单轨铁路,靠人工通话实现安全预警,是“不先进且最危险的系统”。意大利政府将立即拨款18亿欧元(约18.5亿新元)升级区间铁路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