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支持土耳其民选政府 保持克制避免暴力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军方15日发动政变,宣称已经接管政权。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土耳其国内各方支持民选政府。

中新网引述外媒报道,奥巴马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均表示,土耳其国内各党派应对民选政府予以支持,保持克制,避免暴力和流血事件。

另据美国军方人士称,目前土耳其发生的政变不影响美国和土耳其联合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美国军机将继续使用土耳其印吉利克空军基地。

土耳其军方于当地时间15日发动军事政变,宣称“已全面接管国家”,军队占领道路及大桥,首都安卡拉传出爆炸声和枪声,有指有坦克和直升机开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过网络视频广播说他仍然控制权力,并称将对政变领导人作出惩罚。埃尔多安说,政变企图由一个“平行组织”发起,他还号召土耳其人走上街头。土耳其总理称,有人“尝试发动政变”,但不会得逞。

土耳其总统府消息人士称,一架搭载“图谋政变者”的直升机被土耳其一架F-16战斗机击落。

另有报道指出,已经有17名警察在此前土耳其军方对首都安卡拉的行动中丧生。

土耳其国营电视台TRT16日转播一份据其表示是来自土军方的声明,宣布国家进入戒严和宵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