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已成软性毒品生产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国家反毒机构指出,警方近来频频捣破毒品炼制室,显示马国已从毒品转运站,变成软性毒品生产国。

据马国马来报《每日新闻》报道,国家反毒机构执法及安全组主任再努丁受访时说,警方早前在槟城及森美兰州捣破多个利用豪华寓所及工厂当炼毒室的案件,揭露贩毒集团的新趋势,即聘请外国人如伊朗炼毒师到马国大量生产软性毒品。

他指出,过去马国贩毒集团都是利用本地人炼制毒品,但制出的毒品品质不好,因此开始聘请外援。“在马国生产的毒品,特别是俗称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都属于高品质。以前冰毒只在东马沙巴较流行,现在到处都有,证明它已大量流入市场。”

他也说,马国之所以会成为毒品,尤其是冰毒的生产国,主要是因为它容易炼制,且炼毒材料容易被带入马国。

根据马国反毒机构的资料,警方去年起获的冰毒价值逾1亿4500万令吉(约5000万新元),远比海洛因(约1700万新元)、大麻(约150万新元)及其他颗状毒品(约2000万新元)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