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方展开大逮捕 3000人落网

数十名士兵在政变失败后高举双手,向包围他们的民众投降。(Getty Images)
数十名士兵在政变失败后高举双手,向包围他们的民众投降。(Getty Images)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总理伊尔德勒姆宣布,周五夜间(15日)开始的政变已经被彻底挫败。他同时宣布,警方已经逮捕了近3000名“涉嫌参与政变者”,其中包括2839名军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尔德勒姆称此次政变是“土耳其民主的污渍”。据悉,政变期间的冲突导致200多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除了大规模逮捕行动之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已经表示将对军队进行“全面清洗”。据报,大批土耳其军队将校级别军官已经被解职,数千名土耳其各地法院法官也被解职。

有国际分析人士指出,埃尔多安近年来不断打压媒体、司法和军方,进一步推行伊斯兰主义并基本形成大权独揽的态势,导致民间不满情绪激化和极端化。

分析还指出,如果埃尔多安利用未遂政变为契机进一步排除异己、巩固权力,那将对土耳其社会的长期团结和稳定十分不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