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政变遭挫败 国际机场恢复运行

发动政变的军人将坦克停放在阿塔图尔克机场前方。(路透社)
发动政变的军人将坦克停放在阿塔图尔克机场前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在军事政变遭挫败后已经重开,一些班机也恢复起降。

效忠于埃尔多安政府的部队周六(16日)向发动政变的军人展开反击,挫败了这起欲推翻总统的阴谋。

周五晚播映的电视画面显示,伊斯坦布尔的阿塔图尔克机场(Ataturk)前方停放着多辆坦克;该机场是欧洲第三大繁忙机场。

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的发言人说,该航空的班机如今已恢复正常起降,但相信一些航班会出现延误。

土耳其廉价航空飞马航空公司(Pegasus Airlines)也说,有部分航班会稍微延误。

阿塔图尔克机场周五晚关闭后,导致35趟原定飞往土耳其的航班改道,32趟班机取消。

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发表声明说,周六飞往土耳其的所有航班将不会起飞,星期天也有一趟班机取消,以防患未然。该航空说:“客户和空服人员的安全永远是我们首要的考量,除非能确定安全,否则我们不会让飞机起飞。”

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也取消了周六飞往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的所有航班,同时减少飞往度假胜地博德鲁姆(Bodrum)和安塔利亚(Antalya)的班机趟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