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份零售升幅超预期

美国威斯康星州特里萨市一个威德默手工奶酪销售柜台。(法新社)
美国威斯康星州特里萨市一个威德默手工奶酪销售柜台。(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6月份的零售销售增长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且表现为全面回升,显示出消费者为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作出贡献。

彭博社引述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报道,0.6%的零售销售增长幅度超出了彭博调查中的最高预估值,相比之下,5月份的增幅则下修至0.2%。将计入GDP的所谓核心销售0.5%的增幅同样超出市场预期。

就业保持较长时期的增长以及逐步改善的薪资上升为美国家庭的持续支出奠定了基础。在外部需求持续低迷,并危及商业投资前景之际,消费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很关键。

在数据出炉前,S&P全球市场资讯公司驻纽约的金融市场研究副总裁鲍勃·凯泽(Bob Keiser)指出:“我们的就业在增长,薪资在改善。这为消费和零售销售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消费是美国经济复苏的脊梁骨,”

彭博调查显示,市场预计总体零售销售增长0.1%,预测范围介于下跌0.5%至增长0.3%之间。5月份数据修正前报增长0.5%。4月数据则从增长1.3%修正至增长1.2%。

6月份13个消费大类中有11个类别出现需求环比增长,包括网上零售增长1.1%以及保健和个人护理类销售增长0.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