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持刀攻击 致19人死亡

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绿区一个残疾人收容中心发生持刀杀人案后,警察在外驻守。(路透社)
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绿区一个残疾人收容中心发生持刀杀人案后,警察在外驻守。(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个残疾人收容中心发生持刀攻击事件,造成至少19人死亡,45人受伤。警方已经拘捕了一名嫌疑人。

相模原市(Sagamihara)在东京的西面。事件发生在26日凌晨,路透社的报道引述日本共同社说,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0多岁的男子。

日本媒体报道说,神奈川县相模原市警察据在凌晨2时30分接到报案说,有人在收容所内持刀砍人。

警方已经拘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英国广播公司引述报道说,这名男子走进当地一个警察局,说,“是我干的。”

有消息说,这名男子是这家在市绿区的收容中心的前雇员。

有关事件发生的细节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但已经了解到的伤亡人数显示这是近年来日本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持刀行凶事件。

2008年,一名男子在东京商业区驾驶卡车撞击人群,随后又跳出卡车刀刺行人,造成7人死亡。

2001年,一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在大阪一所小学刺死8名学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