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财政刺激经济计划成形

7月11日,商人走过东京一个股票行情板前。(法新社)
7月11日,商人走过东京一个股票行情板前。(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财政刺激计划的细节虽然尚未公布,但预料下周会就这项众所期待的方案规模及内容作出决定。

日本政府周二向执政的自民党提交项目清单, 但这份文件并未说明支出计划的可能规模,也未提及融资方式。彭博社引述《日本经济新闻》周二的报道说,这项计划可能包括6万亿日元 (775亿6000万新元)的新支出,但其中只有约2万亿日元会以追加预算的形式在今年获得通过。

摩根士丹利MUFG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者罗伯特·费尔德曼(Robert Feldman)说:“我不认为总的规模数字非常重要,因为其中有许多镜花水月……我会鼓励投资人关注所谓的实际需求层面,”这需要逐项了解,并“计算支出的项目及支出的时间。”

根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将在8月2日就刺激计划作出最终决定。根据政治行事历,这项计划有望在10月份获得国会通过,资金从2016年底到2017年开始注入经济体系。

计划草案中也呼吁继续与日本央行合作,以重振经济。文件指出,日本政府希望日本央行能够达成2%的通货膨胀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