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未来8个月没航母可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印度时报》27日报道,印度把自己看作一个发展中的大国,但目前却连一艘可用的航空母舰都没有。印度现在唯一的航空母舰——“维克拉玛蒂亚”号正接受维修改装,直到8个月后才能继续投入使用。

报道说,不仅如此,“维克拉玛蒂亚”号航空母舰很有可能要在接下来六到七年的时间里独自工作,因为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在26日提交给议会的报告中表示,根据负责建造工作的科钦造船厂的信息,本已拖延已久的印度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到2023年才能完成。

长期以来,印度海军一直要求应配备三艘航空母舰,东西沿海各一艘,还有一艘能够随时准备整修。但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的报告甚至让在2023年具备两艘航母的计划破灭。这份报告批评“维克兰特”号建造工作在计划和方案执行方面都非常粗劣。

此外,报告还指责印度花20亿美元从俄罗斯订购的用于“维克拉玛蒂亚”号和“维克兰特”号的45架米格-29战斗机“充满问题”,并指战斗机机身、RD-33发动机和遥控自动驾驶仪系统都有瑕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