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强调 英国仍是欧洲一部分

伦齐和特雷莎·梅在罗马举行会谈。(法新社)
伦齐和特雷莎·梅在罗马举行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27日访问意大利,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会谈时再次强调英国仍是欧洲的一部分。

特雷莎·梅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脱欧”是脱离欧盟,“我们仍然是欧洲的一部分”。要想“脱欧”成功,与意大利这样的欧盟成员国合作是关键。她还表示要继续维护和促进英国与意大利的经济纽带。

尽管伦齐促请英国提出脱欧的明确时间表,特雷莎·梅表示,英国将需要时间让英国和欧盟“双方认清各自的目标和机会”。

伦齐说,“脱欧”是英国民众的决定,“无论多痛苦”,意大利都尊重这一决定。但目前局面“困难且前所未有”,需要良好的理念、确切的时间表和确定的道路。意大利将提供“全面合作与支持”,目的是让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尽可能高效。

特雷莎·梅与伦齐也发表声明指出,两国将继续在难民问题和反恐问题方面展开合作。特雷莎·梅说,应在欧盟和国际层面实施联合行动,打击恐怖主义威胁,特别是要加强情报合作和信息交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