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坚持近日处决外籍毒犯

示威者26日在雅加达总统官邸外抗议印尼政府执行死刑。(法新社)
示威者26日在雅加达总统官邸外抗议印尼政府执行死刑。(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尼政府未来几天内将处决14名涉及毒品犯罪的死囚,包括外籍毒犯。联合国官员呼吁印尼不要执行死刑,但印尼政府仍不为所动。

中央社报道,印尼政府即将处决判死的14名毒犯,包括尼日利亚、津巴布韦、巴基斯坦和印度公民。这些囚犯已依照印尼法律获得通知,家属也前往探望。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档专员胡申说,印尼执行死刑的情形越来越多,相当令人担忧。他呼吁印尼政府立即停止这种不公正和不符合人权的做法,希望印尼恢复暂停死刑。

印尼若干人权团体和律师们也呼吁印尼政府赦免死刑犯,但印尼总统佐科威态度强硬,拒绝所有的相关请求。

印尼政府去年4月处决八名毒犯,其中包括两名澳洲人,引发国际关注。印尼检察总长普拉塞特约说,印尼政府计划于7月处决18名死刑毒犯,并于明年再处决30名死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